冬涉川(挂了的看置顶)

消失

桃枝春春/贝塔

祺文/给你一百万说爱我

多金总裁佛手柑味A×冷淡金牌牛郎B

一个学会爱和找到爱的故事/k粉福利④

5k+一发完,包养成真爱文学

@白熊爱过. 送给最可爱的小熊,学业顺利,天天开心


00.

"我爱上这尘世纷纷扰扰的相遇,爱上不停重复俗气又沉重的春天,爱上这承受一切,又粉碎的决心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余秀华《源》


01.

商业伙伴说要换个地方接着谈,眼看着快十二点,马嘉祺心知肚明,笑了笑说道:"请便。"


Crush是A市最出名的酒吧之一,底下的人清楚马嘉祺的性向,招手叫来一排的小男生,有些瞧着太小,像是还没分化,马嘉祺开口询问,经理连忙解释道:"都成年了,马少爷放心。"


与一排目光闪躲又期待的小孩不同,最旁边站着一个神色冷淡的人,脸倒是实在显眼的紧,比起其他人来五官硬朗许多,身量也高一些。


"就他吧。"马嘉祺指了指站在角落里的刘耀文,经理脸色一变,忙说到:"马少爷有所不知,他是个Beta,没意思的紧,倒不如这几个Omega,都还是雏呢。"


马嘉祺对着刘耀文招了招手,说道:"不打紧,我喜欢。"


刘耀文沉默着乖巧走过去坐在马嘉祺身旁,经理陪着笑退了出去,暗骂了两句。


"都是出来卖的,就他最清高。"


刘耀文和一般的陪侍不太一样。他是个没有信息素,也不够娇软的Beta,更重要的是他从不爱讲漂亮话,总是冷着张脸沉默,偏偏又生的太漂亮,总有人源源不断的为他花钱,哪怕经理把他安在角落里也拦不住他成了整个酒吧里最火的牛郎。


"叫什么名字?"马嘉祺饶有兴味的望着给他乖乖倒酒的刘耀文。


"马少爷,我叫刘耀文。"白嫩的小手递过来一杯酒,马嘉祺握着他的手就着啜了一口,接着问道:"今年多大。"


"二十三了。"刘耀文见马嘉祺不接杯子,便继续老老实实的举着,低垂着眼,长长的睫毛扑闪,像是划过马嘉祺心里。


"放着吧,陪我说说话。"马嘉祺一把把人揽进怀里,却也没有继续动作,反倒是揉起了刘耀文手感颇好的头毛。


真乖啊,马嘉祺想,刘耀文没做什么繁琐的造型,也没喷定型喷雾,头发是垂着的顺毛,蓬松且软。


"好。"包间里太吵,刘耀文声音又很小,马嘉祺不得已低下头用耳朵去贴刘耀文的唇。


"说什么呀。"刘耀文的嘴措不及防的擦上了马嘉祺的耳廓,柔软的触感让马嘉祺有些心猿意马,刘耀文猛的想往后退,却被马嘉祺一把搂了回来。


"没……没什么……"刘耀文偏过头,听着马嘉祺压低的笑声,红了脸。


好容易害羞的小孩。


马嘉祺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刘耀文搭着话,刘耀文好像话很少,好在马嘉祺并不爱多事,后来也就只默默的和刘耀文靠在一起听歌。


"你要唱歌吗?"马嘉祺望着沙发举着话筒唱歌的几个小o,说不上难听,只是人工感太重,甜的发腻。


"马少爷想听吗?"刘耀文抬起头用上目线看人。


马嘉祺点点头,刘耀文便接过话筒,唱了一首回春丹的《初恋》。


马嘉祺靠在沙发上,看着刘耀文唱到兴起蹦蹦跳跳起来,忍不住靠在沙发上看着他笑。


好乖的小朋友。


马嘉祺不爱喝醉,靠在沙发上看那些人手摸到了其他地方又摇摇摆摆离开,刘耀文偷偷看一眼马嘉祺,马嘉祺忍不住笑了笑。


站起身把名片塞进刘耀文口袋里,弯下身对着刘耀文耳朵说到:"下次来找你,好梦。"


02.

马嘉祺工作起来很忙,说到底那些风云场所他并不爱去,以至于在几周过后又被人带去酒吧时,才想起那个眼神羞怯的小孩。


塞进去的名片石沉大海,马嘉祺正想着刘耀文,无意间侧头,看到了沙发上被人按在身下的刘耀文通红的眼睛。


马嘉祺急忙走过去,又不知有什么理由,这本是一出你情我愿的买卖。


刘耀文挣扎着想反抗,马嘉祺见状连忙过去一把把人拉出来搂进怀里,喝醉了那人骂骂咧咧,眼见着是马嘉祺抢了人,也不敢多话,怏怏离开。


马嘉祺挥手让人单独开了个包间,带着刘耀文坐了进去,刘耀文不说话低着头沉默,马嘉祺发现他话总是很少,拿起话筒拍了拍,说到:"给我唱首歌吧。"


刘耀文听话的接过话筒,任凭马嘉祺把自己搂在怀里,唱完一首悠闲的《Crush》。


"喜欢唱歌吗?"马嘉祺杵着下巴问到。


"不讨厌。"刘耀文放下话筒,接着说道:"但也不喜欢。"


马嘉祺点点头,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问道:"你怎么从来没联系过我?"


刘耀文低着头,小声说道:"像你这么说的人,有很多。"


他纯净的眼睛像是不应该存在与这样声色犬马的地方,此刻直愣愣的盯着马嘉祺让人有一种招架不住的错觉。


"那你觉得,我是和他们一样的人吗?"马嘉祺难得烦躁的抽起了烟。


刘耀文沉默不语,他见惯了太多海誓山盟,太多人说爱他转头就走。


"小家伙,我确实是比他们还要坏的人。"马嘉祺抖了抖烟灰,默默在内心补充道:


他们只是想占了你的人,而我还想偷了你的心。


"不……不一样。"刘耀文过了半饷,颤巍巍从口袋里掏出那张熟悉的名片。


"那么多人里,我只把这个留了下来。"


刘耀文懵懂抬头。


"马先生,你比他们都好的多。"


03.

马嘉祺跟刘耀文的老板谈了谈,用一百万包了刘耀文一个月。


刘耀文听完点点头,去宿舍里收拾好行李,马嘉祺挑了挑眉。


"就这么点?"


"嗯。"


马嘉祺的家很大,刘耀文被安排住在了二楼,家里除了马嘉祺外就只有下人。


"我父母走得早,家里只我一个,我还有个小三岁的妹妹现在在国外留学,这是我的电话,平时需要什么,要去哪里,你和管家说就好。"


刘耀文乖乖点头,问道:"马先生,你今晚会回来吗?需要我做点什么?"


包养一个牛郎回家还能有什么事,刘耀文虽然是第一次被包养,但是也明白的差不多。


"今晚有应酬,你给我煮一碗醒酒汤等我回来,好不好?"马嘉祺神色温柔,哄小孩般说到。


醒酒汤吗……店里的阿姨们教了他许多功夫,却没教过这个。


刘耀文跟着菜谱笨手笨脚的熬着汤,嫩白的手指上贴着两个创可贴。


熬完汤就呆呆的坐在沙发边等着马嘉祺,他二十多年的生命里没有属于过自己,此刻空下来倒是有些无聊。


随意点开电视,不曾想就看到了电视机上的马嘉祺,带着金丝眼镜的男人侃侃而谈,手指一挥说到:"继续。"


刘耀文看着手边冒着热气的汤,低低的念道:"马嘉祺……"


一个很温柔,很好的人。


能和这样的人一起生活一个月,可以回忆一辈子。


04.

灯还亮着,马嘉祺笑了笑,心情愉悦的推开了门。


小孩头一点一点的乖乖坐在沙发上等他,马嘉祺走过去把人抱起来,刘耀文被这样子的动静吵醒,小小的睁开眼睛说到:"嗯……马先生……"


过了两秒完全清醒后刘耀文立马瞪大眼睛准备跳出马嘉祺的怀抱。


"我现在去洗澡。"


马嘉祺笑的失声,指了指汤碗说道:"等了多久了?"


"没多久,我现在去热一下。"刘耀文端起碗,又被马嘉祺从身后抱住。


"不喝了,我头晕,陪我睡觉好不好。"马嘉祺把头放在刘耀文肩头撒娇到。


刘耀文红了耳朵,不好意思的说道:"啊……那我要不要去准备一下。"


马嘉祺亲了亲刘耀文的耳朵,说到:"就是聊聊天,好不好宝宝。"


"我怕黑,还怕一个人睡。"


马嘉祺可怜巴巴的眨着眼睛,刘耀文点点头,由着人把他拉回卧室里躺下。


"喜欢吃什么呀。"马嘉祺侧着身子盯着刘耀文。


"不知道。"


"那有没有喜欢的事情,你说不喜欢唱歌,那喜欢看书吗?或者是喜欢什么运动,我周末带你去。"


"不知道。"


"那好吧,那明天我公司没事,你想干什么,我陪你呀。"


"……我不知道,马先生,对不起……"


刘耀文用手搅着被子,无助又像是有些害怕的说道:"对不起先生,没有人问过我想干什么,所以我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。"


马嘉祺愣住了,在黑夜里盯着小孩的侧脸,一滴亮亮的东西像是从眼角滑落。


马嘉祺穿过两人中间的空隙,紧紧的把刘耀文搂进了怀里。


05.

答应了就不能反悔,马嘉祺思来想去,把人带去了游乐园。


"毕竟还是个小朋友嘛。"马嘉祺一边说着,一边俯下身给刘耀文系上了安全带。


刘耀文没来过人那么多的地方,只敢亦步亦趋的跟着马嘉祺,一开始马嘉祺问什么他都点头,直到做完大摆锤开始晕头转向,才学会拒绝,并在下一个看上去危险的过山车面前坚定的说了no。


也许是一阵疯玩终于让刘耀文放松了下来,他难得活泼的蹦了起来,指了指观光缆车,说到:"马先生,我们去坐这个吧。"


马嘉祺应声上前,买完票刘耀文迫不及待的钻进车厢里,并挥手让马嘉祺上来。


"看镜头。"马嘉祺脖子上挂着个胶片相机,刘耀文闻声转头,懵懂的眼神被框进画面里。


"我要好好保存这张照片,因为这是耀文的第一次。"马嘉祺甩了甩照片,让它能快点成像。


"第一次做缆车吗?"刘耀文歪头问了问。


"是耀文第一次告诉我,想做什么。"马嘉祺神色温柔的看着刘耀文。


刘耀文愣住,几次张口又不知道说什么,天色渐晚,游乐园里开始放烟花,小孩转头看了看窗外,小声的说了句什么。


"你说什么,耀文?"


"先生,我说我想吃冰淇淋。"刘耀文回头望着马嘉祺笑,烟花在他身后绽开。


"第二次。"


此刻望着走在前面的马嘉祺,刘耀文小口舔舐着冰淇淋,对着冰淇淋小声说道:"悄悄告诉你,那也是我的第一次。"


是我第一次心动。


06.

马嘉祺还是忙,但是回家的频率变高了许多,睡前听刘耀文给他讲一个睡前故事已经成了他的每日打卡任务。


一转眼过去了大半个月,马嘉祺周末得了空,从房间里掏出一副象棋,跟刘耀文说道:"比划比划,输的人有惩罚。"


"什么惩罚。"刘耀文好奇的扑了过去。


"说一个秘密。"


刘耀文自诩象棋技术不差,没想到马嘉祺更胜一筹,三两下杀得他丢兵卸甲,不得不噘着嘴哀怨的望着马嘉祺。


"秘密吗……"刘耀文盯着棋盘陷入了深思,过了两秒又缓缓说道:"那就说一些马先生不知道的事情吧。"


"我的妈妈也是Crush的头牌。"刘耀文像是不知道该怎么讲述这个离奇的故事,顿了顿接着说道:"我的外婆家……很穷,为了供我妈妈的Alpha哥哥上大学,妈妈放弃了学业,去做了酒吧买酒的女郎。"


"怀上我是一个意外,其实我妈妈一开始不想把我留下来,但是她舍不得。"


"生完孩子之后她老的很快,没过几年就死了,我外婆原本觉得我是个男孩,想把我接回去养,可是我分化成了Beta。"


"又没用,又平庸的,Beta。"


刘耀文没上过正经学校,从小在酒吧的后台长大,乳房鼓鼓的女人们喜欢把他抱在怀里,他总被两团肉捂得喘不过气来。


"我喜欢那里,那里的人脏,贱,自甘堕落,在那里大家都是没有尊严的狗。"


"可是那里就是我的家。"


刘耀文说完开始沉默,马嘉祺捡起两颗棋子,问道:"要听我的秘密吗?"


"可是你还没有输……"


刘耀文愣住,马嘉祺挪了挪两颗棋子,瞬间自己成了赢家。


"我的秘密就是……我喜欢上了一个很好很好的人。"


马嘉祺深情的盯着刘耀文,继续说道:"他特别特别好,比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干净,世人权衡利弊,热面冷心,只有他还藏着柔软的内心。"


"那他知道吗?"刘耀文抬起头问道。


"他不知道。"马嘉祺自嘲的笑了笑,又眨了眨眼:"因为我还没表白。"


"但是很快,很快我就会给他最好的表白。"


07.

一个月转眼就过去,马上就要到最后一天了,刘耀文在卧室里收拾东西,马嘉祺给他买的衣服他一件也没带,只留下了去游乐园那天的拍立得。


他还记得出门前马嘉祺笑着跟他讲回来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他讲,他心里明白,是要结束这段关系了,他不想面对,与其等着马嘉祺亲口告诉他,不如现在就走,还能给自己留一点念想。


刘耀文找出笔,在餐桌上留下了便签,写到:


马先生,谢谢你一个月以来的照顾,我该走了。

很感激能遇到你,和你共度的一个月是我最快乐的时光,我想我靠这段回忆还能温暖很多年。

马先生,我知道公司的事情很忙,但是你胃不好,如果你喜欢喝我之前做过的鸡汤的话,我让吴伯学会了,以后你喝酒回家了,记得喝一碗。

还记得你说你喜欢了一个很好的人,希望他也喜欢你,祝你们白头偕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Crush酒吧工号414 刘耀文


马嘉祺拉着一车玫瑰回家时,等到的就是这个场景。


他看完纸条啼笑皆非,后头还跟着他那一群一起长大的发小,看他这样子忍不住笑着说道:"怎么?把我们叫来给你的表白现场助阵,结果女主角跑了?"


马嘉祺转头踢了人一脚,大声吼道:"换阵地,Crush酒吧!"


"嫂子玩的真野啊。"


老板看到齐刷刷一排跑车停在门口的时候还有些诧异,没等他招呼人就看到平常沉稳的马总小跑着进来问到:"刘耀文呢?他人在不在?"


老板说刘耀文还没回来,马嘉祺一瞬间愣住,就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"……马先生,你来这里干嘛?"刘耀文提着行李箱站在酒吧门口。


"来表白。"马嘉祺如释重负,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戒指。


"表白……马先生说的喜欢的人在这里吗……嗯?"


望着突如其来在自己面前单膝下跪的人,刘耀文敬的下巴脱臼,身后一群人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礼花枪开始吆喝,喷了马嘉祺一头一脸。


"在,就在我面前。"


"刘耀文,你说祝我白头偕老,算不算数?"


刘耀文愣愣的点了点头,


"算。"


马嘉祺站起身,把戒指带进刘耀文无名指里。


"那就跟我回家。"


刘耀文看着平时一丝不苟的马嘉祺凌乱的头发,伸手摘去他发梢沾着的金色礼花碎片。


"好,回家。"


——END






评论(42)

热度(999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